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贴心关爱高龄老人 绘就“暖心”底色 ——景怡社区高龄老人手绘购物袋DIY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为了丰富社区高龄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进一步解决社区老年人活动方式单一的问题。景怡社区在四川省民政厅2023年度城乡社区治理“特色创优”项目的支持下,组织老年人开展喜闻乐见的各类文体活动,以活动发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和发展,共建共治共享贴心关爱社区。

  活动伊始,社工耐心地向老人们介绍了彩绘帆布包的绘画技巧及注意事项,并展示了活动所需材料。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充分发挥创意和想象力,拿起手中的画笔尽情挥洒,在DIY的过程中感受艺术之美,收获快乐的同时发挥想象,展现才能。大多数老人虽然是第一次做,但很快就上手,个个屏气凝神,格外投入,“这是我第一次画画,还挺有意思的”“我画的好看吧,颜色要丰富才漂亮”参加活动的爷爷奶奶不断地相互交流构思创作,兴趣盎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原本色调单一的帆布袋点缀上一幅幅生动有趣、色彩鲜艳装饰画。

  紧接着,社工为已经完成DIY绘画的爷爷奶奶组织开展了“挤眉弄眼”吃饼干小游戏,通过面部肌肉表情带动饼干顺势而下,将饼干吃到嘴里。“眨眨眼睛,皱一下眉头,马上就下去了。”“加油加油,快吃到了!”在场的爷爷奶奶纷纷支招,加油鼓励声此起彼伏,场面生动有趣,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最后,陈玉珍奶奶激动地拉着社工的手说:“我好久都没这么开心过了,下周你们还要来哦!”此次手绘购物袋DIY主题活动,不仅锻炼老年人的动手能力,还增强了社区老年人之间的团结意识和邻里互助意识,在寓教于乐中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伴、老有所为”。(撰稿人:杨怡华、冯爱群)

审核: 夏顶君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