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社区助力辖区居民重拾生活信心

发布时间:2023-11-0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大宝鼎街道

  大宝鼎街道一直秉持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近日,大宝鼎街道又成功帮助一位沿江社区居民孙某重拾生活的信心。

  孙某,1993年生人,今年在外地因找工作一事与当地中介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嗓子无法发音,在多方求助无果后,他向户籍所在地沿江社区申请救助。

  在了解到孙某的不幸遭遇后,街道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将其接回了户籍地址。经走访和调查,社区发现孙某没有亲人可以依靠,便主动帮助孙某解决最基本的生存问题,为他开通了水电,并及时为他提供了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确保他能够维持基本生活。

  然而,孙某面临的困难远不止于此。由于学历较低,又没有手艺,这使得他在寻找工作时遇到了极大的困难。街道了解情况后,又及时联系了远腾技术培训学校,为孙某提供了叉车技能的培训机会。现在,孙某正在学校接受为期20天的叉车技能培训。

  下一步,大宝鼎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辖区实际,持续开展互动交流,充分了解居民的需求和意见,并针对不同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和解决方案,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审核: 张鹏   责任编辑: 魏兆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