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

发布时间:2023-10-3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步入守正创新、深化拓展的新阶段,为进一步改善格里坪镇环境面貌,为广大居民创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近期,格里坪镇组织社区干部、辖区单位职工、网格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优化辖区环境,提升格里坪镇文明形象。

  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发力,大家手持工具、分工合作,对隐藏绿化带死角的白色垃圾、烟头和果皮纸屑等统一进行清理,细致擦拭健身器材、垃圾桶、宣传橱窗等公共设施,铲除墙上的小广告、规范车辆停放。同时,向周边居民群众宣传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树立文明新理念,人人参与创建,共享文明成果。

  身穿红马甲的身影行走在格里坪镇大街小巷,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和带动大家爱护环境的热情,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大家的劳动也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金林社区居民、社区党员志愿者宋叔说道:“这是一个好的风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通过参与到这些行动中,让我们的辖区变得更加美丽”。

  下一步,格里坪镇将持续营造整洁文明的环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扎扎实实改变老旧小区环境风貌,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格里坪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人:柏灵)

审核: 夏顶君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