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格里坪镇开展巡山护林,守望绿水青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为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和森林草原资源管理保护工作,更好维护辖区内生态安全,10月24日,格里坪镇人民政府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开展巡山护林,守望绿水青山活动。

  志愿者们带上夹子、镰刀、割草机、风力灭火机等设备从镇上出发,到山脚后,分成三队协作配合。第一分队带上砍柴刀和镰刀,清理路边阻挡登山的高处树枝;第二分队带上夹子和垃圾袋拾捡登山者们留下的垃圾;第三分队背上割草机清理路边杂草以及低处枝干,风力灭火机队员紧随其后,将落叶吹到路两侧。从山脚到山顶,多次停下休息,但联想到脚下铺路更加艰辛,志愿者们从未停下向上清扫的脚步。通过此次护山巡林,路障清除活动,有效提升了石路、山林的整洁度,有效减少了登山途中的安全隐患,为登山者亲近自然带来更大的便利。

  用生态“底色”描绘发展“绿色”,用实干交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答卷”,保护环境,真正做到“山青、水绿、天蓝”,需要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配合开展护林工作,形成全民护林体制,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撰稿人:游占彪)

审核: 夏顶君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