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格里坪镇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2024统筹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工作,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城乡医保参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保险待遇,提升居民参保率。

  格里坪镇在辖区各村、社区开展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500余份,同时向村居民普及医保知识,引导居民及时按标准缴纳医保,对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给予解答,将医保政策宣传到村居民中去,加大医保征缴宣传氛围。

  同时,各村、社区将网格化作为依托,利用网格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结合其他工作入户方式及时联系未参保人员,力争每一位参保人员都能及时参保。目前我市2024统筹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为395元/人/年,居民可采取微信、税务征收方式时进行缴费。

  通过此次宣传,居民对医保惠民政策有了更深入了解,提升了广大居民对医保征缴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良好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氛围,切实让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撰稿人:贾静)

审核: 夏顶君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