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清香坪街道路南社区:多措并举扎实提升“党员活动日”实效

发布时间:2023-10-1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清香坪街道办事处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清香坪街道路南社区党委采取“党员活动日+”模式,激发党建新活力,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助力完善基层治理,实现基层治理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党员活动日+理论学习

  路南社区党委通过实施党员活动日年度计划安排表,促进党员活动持之以恒,井然有序开展,把传达上级精神、通报重大事项、听取党员意见、组织上好党课等作为活动重要内容,实现活动日与“三会一课”的融合和互动。

  通过支部成员带头学、书记上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等,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建立党员微信交流群,定期向党员推送学习内容,党员自主学习,使党员接受教育“不打烊”、了解党史党情“不出社区”,实现党组织和党员联系“零距离”。“通过理论学习,让我了解到更多的党的政策,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忠诚,我将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做出更大的贡献”党员康玉敏说道。

  党员活动日+特色活动

  以“党员活动日”为纽带,灵活创新特色活动,让党员活动日“活”起来。以“三个一”为切入点,通过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传达组织关怀。路南社区党委每季度组织“榴小籽”志愿者党员到攀西医养(康复)示范中心开展义演、义剪活动。路南社区党委每季度组织“榴小籽”志愿者党员到攀西医养(康复)示范中心开展义演、义剪活动。“每次的演出节目都非常精彩,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期待更多的活动开展”医养党员严云霞笑着说道。

  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

  强化党员宗旨服务意识,路南社区以广大群众需求为导向,将“党员活动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帮助解决道路维修、房屋修缮等实际问题。安排为民志愿服务任务,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将党员活动日与文明创建、物业、基层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让党员真正动起来,带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利用春节、“七一”等节日,组织党员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围绕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等活动,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2023年以来,社区共开展志愿活动200余次,参与党员150余人次,先后慰问党员120人、解决急难愁盼10余件。

  党员活动日+智慧系统

  路南社区党委注重使用“西区社区通”,每月及时更新网上发布、党员组织生活、党员指定学习内容等,对党内组织生活情况进行公示。利用“党员活动日”,坚持完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不断提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质量。同时使用微信群进行交流,加强党员干部之间联系沟通,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活动日+红色教育

  在“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依托烈士陵园、亓伟广场等地组织党员到红色革命遗址开展党性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以远程教育为载体,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望道》等红色电影,不断激发党员爱党热情,赓续红色血脉。邀请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先进典型等为学员上党课,用亲身经历说党史,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以来,利用党员活动日讲党课3场、观看远程教育红色电影20场,覆盖人数达300余人。

审核: 伍旭红   责任编辑: 伍旭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