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文明志愿 精神共富

发布时间:2023-10-1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大宝鼎街道

  在这秋风送爽的季节,大宝鼎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措并举,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我们在一起”志愿服务品牌,为西区实施精神共富工程助力。

  追求卓越,热情无极限。大宝鼎街道在小宝鼎社区鼎鑫广场开展以“同创文明”为主题的趣味体育活动,参与人数100余人。现场气氛热烈,趣味横生,大家腾挪跳跃、挥舞着球拍。比赛分为乒乓、象棋、羽毛球等比赛。选手们风格各异,进攻型积极主动,一路前进,直指老将;防守型排兵布阵,稳守后方,步步为营;旁观者屏息思考,为看到一步好棋而面露喜色。随着时间的流逝,各项比赛也接近了尾声,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十几位居民喜获冠亚季军,得到了自己心仪的纪念品。

  趣味游园,欢乐无极限。大宝鼎街道同沿江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场地举办了趣味游园活动,活动分为套圈、羽毛球、踢毽子等。活动中,居民们对套圈活动情有独钟,玩得不亦乐乎,纷纷化身“套圈小能手”,套中纸巾等日常用品。此次通过游园会的形式,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书香讲座,立德树新风。大宝鼎街道同沿江社区还组织开展了“美德健康树新风”主题讲座,覆盖群众25人。沿江社区副书记彭丽娟作为主讲人,带领老党员、老干部们回忆了祖国成立时期辉煌历史,结合移风易俗活动,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攀枝花市文明促进条例》。在讲座的结尾阶段,还进行了古典文学及诗诵读活动。讲座在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纷纷感叹祖国如今的强大,百姓生活的幸福以及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此次讲座,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素养,增强居民与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暖心关爱,共系同心结。小宝鼎社区、沿江社区组织特扶家庭成员和志愿者们共度假期。活动当天恰逢于某的生日,大家共同合唱了生日之歌,一起分享了甜美的蛋糕,现场气氛温馨融洽。活动中,志愿者们和大家交流谈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特扶家庭成员们表示,从中年迈入老年是一个漫长而又难熬的过程,无子女膝下承欢、共享天伦之乐,因此十分感谢社区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在这个万家灯火、节日氛围浓厚之际,让他们也体会到了家的温暖,这就是对他们的最大安慰。为表谢意,特扶家庭成员于某、郭某在沿江社区暖心家园活动中用他们洪亮的嗓音为大家诵读了经典文学片段,大家在书香气息中享受了安宁午后,感受生活的美好。本次活动,让特殊家庭成员感受到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重拾了对生活的积极乐观的心态。

审核: 张鹏   责任编辑: 魏兆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