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双节同庆秋意浓 同心浇灌团结花 ——清香坪街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清香坪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在双节来临之际,清香坪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以“民族团结心向党·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双节同庆系列活动。

  游园活动精彩纷呈。一场双节同庆的游园活动如“月”而至,活动以“中秋传统文化+民族团结宣传”为亮点,精心设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奖知识问答、海底捞月、清风送月、猜灯谜等传统文化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问答中,各族群众踊跃参与互动,对知道的问题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对不了解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宣传普及。各游戏环节则胜利欢呼声不断,声声入耳、热闹非凡,各族群众手中提着满满的 “战利品”喜笑颜开。

  传统文化演出沁人心脾。“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随着优美动听的歌声响起,“夕阳红”传统民乐伴奏也随之响起,中秋国庆传统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演出包含民族歌舞、诵读经典、歌颂党、歌颂新时代等精品文艺节目,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各族群众在文娱活动中加深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喜迎祖国母亲74周年华诞。

  汇聚“侨”力暖人心。“您最近身体怎么样?这几天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如果身体不适或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都会尽全力帮助你们解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侨胞侨眷爱国情怀,传递社会正能量。清香坪街道“侨之家”携手“榴小籽”志愿服务队在医养中心开展慰问医养老人及双节同庆演出活动。两名侨属及30余名“榴小籽”志愿者参与,让医养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增强了侨界人士的爱国情怀,更好的凝聚侨心侨力,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审核: 伍旭红   责任编辑: 伍旭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