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强化监督检查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2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河门口市场监管所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2022年秋季开学之际,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

  在学校、幼儿园前期针对管理制度、人员管理、原料控制、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我所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原材料的采购储存情况、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检查。同时,我们也对校园周边小便利店、小摊贩等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销售食品是否过期变质、原材料采购是否正规合法等方面开展了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了1家学校食堂,2家幼儿园食堂,3家小便利店、小摊贩,出动人员20人次,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三防”设施损坏、更换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未出任命文件、食品调料存放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