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发展田园经济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将乡村振兴工作做好、做实,西区文广旅局结合自身实际,从立足本土资源、厘清工作重点、做好宣传推广等方面,将旅游发展和田园经济有机融合。

  立足本土资源,谋划乡村旅游。为更好发展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区文广旅局对辖区有可能发展为乡村旅游点位的资源进行全面摸排,对西佛山、金家村、庄上村、苏铁自然保护区、河门口公园、格里坪村等旅游点位进行深入挖掘,并撰写相应的讲解词和PPT、制作展板,将各点位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做详细阐述。为乡村旅游的发展及未来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厘清工作重点,推进乡村振兴。经对本土旅游资源的梳理,本局确立“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即以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金家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庄上旅游新村为重点突破口,在其原本旅游资源的基础上,从本土文化入手,以傈僳族和水田彝族等少数民族文化为切入点,以花卉观赏、瓜果采摘、休闲度假为主题,将赏花游玩、田园风光、本土文化融为一体,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加强宣传营销,打造旅游品牌。推出“清凉一夏  西区文旅@你”线上宣传系列活动,本活动共分为4个篇章,分别从“清凉西区”“花卉西区”“三线西区”食惠西区四个方面介绍了西区可游、可观、可玩、可去之处。其中花卉西区篇章详细介绍了河门口的角梅、苏铁自然保护区的苏铁、七品农场的各种花卉和庄上花卉基地,将西区的花卉品种和观赏点位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您的面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