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2022年“质量月”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提升各行业质量水平,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质量强区建设,西区高质量完成“质量月”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是政企互动,助力质量提升。“质量月”活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指导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对标活动,走访企业2家,提出切合机构实际情况意见3条,以“个体工商服务日”活动为契机,走访各类市场主体18家,发放商品、药品、食品等宣传质量600余份;区生态环境局精准发力,深入实施净土保卫战。全面实施四川省长江黄河上游土壤风险分区管控试点区建设,组织实施调查评估、源头预防、风险管控、能力建设4大类12个项目,辖区土壤环境质量安全可控;区文广旅局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主题,在全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开展各项优质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规范化、专业化、细微化、个性化服务质量水平。同时,加大辖区优质农家乐、金家村七品阳光农场、江边边、户外体验店的培育力度。

  二是广泛宣传,方式灵活多样。陶家渡街办、玉泉街办、河门口街办等利用沿街LED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微信群、QQ群,扩音话筒、社区广播进行宣传质量月活动的主题及活动内容。格里坪镇克服疫情防控任务紧、人员少的困难,利用全员核酸日,在格里坪各核酸检测点组织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质量知识,解决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宣传一些日常生活中质量识别的小常识,播放质量强区相关知识音频。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医务人员在社区、广场等场地开展了以“质量月”为主题的面对面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质量月”相关知识,大力宣传活动主题和重点,提高居民对“质量月”的认识。

  三是强化监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区卫生监督大队通过开展日常巡查、非工作时间突击行动等多种手段,对人员密集的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及校园周边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工作,2022年9月,累计开展日常巡查6次;区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不断加大对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过度包装等违法行为,9月,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