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消费环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21日,西区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区市场监管局12315消费维权中心办公室召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文广旅局、区消费维权和个体经济指导服务中心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费维权和个体经济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儒溟首先回顾了我区今年来开展消费环境建设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在创建上的工作任务,确立了物业服务企业2家,康养旅居点4家创建点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申报审批流程和申报要求进行打造、整改、申报、审批。

  张儒溟指出,加强消费市场监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同时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突出重点,按照《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西区2022年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明确的工作要求,以“规范单位建设”为抓手,深化放心消费创建,持续净化消费环境;强化消费投诉公示,压实商家第一责任;扩展多元调处模式,降低消费维权成本;开展消费宣传教育,提升消费维权意识。

  张儒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筹协调,持续加强对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要加强协作,提升合力,发挥政府在消费维权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强化部门联动,上下协同。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集中开展广泛覆盖、方式多样的教育引导宣传。要扎实推进,将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抓紧抓实。持续加大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力度,坚持不懈改善消费环境,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西区作出新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