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市级课题“市情资源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阅读次数:

  为开拓本土资源,建构园本特色教育,让每一个孩子拥有阳光笑容、阳光品格、阳光童年,2021年1月7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市级课题“市情资源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开题报告会。西区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岳阳主持会议,市教科所教学研究与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甘晓彬、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姜小梅、仁和区教师进修学校幼教教研员代秀珍三位专家进行开题指导,课题组主研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课题组负责人张正鹏副园长向专家小组作开题汇报,就课题的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创新点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接着,评议小组的三位专家结合课题开题报告,依次对课题进行质询与评议,对选题新颖性和研究意义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课题研究方向、目标、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课题组负责人张正鹏副园长表示,将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优化课题的后续研究,并严格按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探索与研究,在实践中总结和反思,在实践中形成高质量、真内容的研究成果。

  园所要发展,课研必先行。此次课题依托市情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提出“知行合一,向阳生长”为主题的核心价值体系,幼儿园以此为契机,大力营造教科研氛围,提高教师科研意识,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从而推进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