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攀枝花市西区第二幼儿园开展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森林防火意识,广泛科普森林火灾的危害及相关基本知识,根据《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有关规定,1月5日起,攀枝花市西区第二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系列宣传活动。

  首先,赵玉萍园长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森林防火知识,并对幼儿园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要求,提高防范火灾意识,在思想上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观念,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其次,幼儿园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森林防灭火责任和任务承诺书》,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层层落实到人,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头上有责任”的氛围;组织教师向家长发放宣传单,为家长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增强家长森林防火的意识;在幼儿园门口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让森林防火宣传走出校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观看视频、画漫画、朗诵儿歌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明白保护森林的意义,学习森林防灭火的有关知识。最后,为了让森林防灭火教育延伸到家庭,不断提高家长的森林防灭火意识,积极构筑森林防火墙,攀枝花市西区第二幼儿园制发了《森林防火告家长书》。

  通过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加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