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2020年部门预算绩效监控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来源:无

 

一、年度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西区预算安排共计197,780.05万元,其中:安排基本经费47,834.66万元(年初预算42,814.64万元,追加预算5,020.02万元);安排项目经费149,945.39万元(年初预算8,923.89万元,追加预算63,532.3万元,上年结转77,489.2万元)。

二、1—8月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1—8月执行情况

20201—8月,西区基本支出28,454.21万元,项目支出47,932.48万元。

(二)部门预算绩效目标1—8月完成情况

20201—8月,西区基本经费支出占年度安排的59.48%,略低于目标进度,主要原因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初预算批复较晚,外出培训等活动减少,公用支出减少;项目经费支出占年度安排的31.97%,低于目标进度,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为年底统一结算、工程类项目需审核后拨付资金,无法完全按时序进度支付。总体来看,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较好。

(三)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调整情况

一是补助类项目中补助人员经费有所调整,主要原因是市级下达任务发生变化、符合补助条件的人员增加等;

二是项目取消导致绩效目标无法完成,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下达任务与去年有变化,部分项目取消。

三、运行监控分析

(一)全年部门预算预计执行情况

2020年,西区部门预算预计支出63652.62万元,其中,基本经费预计支出44995.31万元,占年度安排的99.64%,项目经费预计支出18657.31万元,占年度安排的96.28%

(二)全年绩效目标预计完成情况

2020年,西区绩效监控项目共计360个,确定能完成项目314个,有可能完成项目43个,不可能完成项目3个,绩效目标总体预计完成情况较好。

1.有可能完成项目的不确定原因是:项目绩效目标值按照实际情况而定;部分项目会延续到次年,无法在当年进行整体评价;项目资金构成多样,正在争取上级配套资金;政策变更可能影响完成情况。

2.不可能完成项目及原因是:

1)攀枝花市西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居家灵活就业经费项目,由于上级目标任务调整,本项目今年不实施;

2)攀枝花市西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扶持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专项经费项目,由于上级目标任务调整,本项目今年不实施;

3)攀枝花市西区民营经济创业园管委会的租车费项目,因与其他部门协商后有车辆来源,故未使用。

(三)绩效目标偏差原因分析

1.部分项目需完成并确定具体费用后才能进行支付;

2.部分项目需根据合同约定及评审会议纪要拨付资金,部分项目明确规定年底一次性拨付;

3.因机构改革,部分职能进行划转,导致项目及资金出现偏差;

4.部分项目未通过投资审核,导致项目投资计划暂停。

四、整改措施

一是强化项目单位对资金绩效实现情况的责任约束。对专项资金偏离预算绩效目标的支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让资金管理人、使用人皆知自家的钱怎么花的,花得怎么样,存在什么责任,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二是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跟踪回头看反馈局业务科室针对资金绩效运行状况,及时预控、查找资金使用和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出纠偏措施;对本年度尚未启用的预算资金、沉淀的结余资金给予及时收回,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后续绩效目标的有效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