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发布时间:2020-11-30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认真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省、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营造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环境,西区教体系统开展了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发挥新媒体作用,形成知艾防艾舆论氛围。区属各学校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积极行动,根据各学校实际,在全系统形成了知艾防艾的舆论氛围。学校采用宣传栏、黑板报、LED显示屏、班级qq群、微信群、学校微信公众号向师生、家长宣传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及相关预防措施;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播放“知艾防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宣传内容,向师生们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告诉大家只要洁身自好,科学预防,远离可导致性骚扰和暴力的环境和场所。

  二是突出防艾核心主题,保护青年学生身体健康。区属学校利用集体讲座、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艾滋病主题教育活动。通过PPT讲解、案例分析、学习讨论等环节,让学生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强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营造学生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知道怎样预防,学会了保护自己。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社会环境。各学校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的方式,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团员和少先队员走出校门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影响更多人共同远离艾滋病。他们通过发放资料、小小讲解员讲解的形式向学校周边居民、路过人员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呼吁大家要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相关的知识,做好防护,降低感染机率。营造了“人人知艾、人人防艾”的社会氛围,让社会各界正确认识艾滋病,用关爱取代冷漠,用宽容消除歧视,用爱心播撒阳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