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交通安全 你我同行 ——西区教体系统积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倡导师生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理念,弘扬法治交通精神,攀枝花市西区教体系统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加强了全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一是线上答题,固知识。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利用安全教育平台、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指尖上的文明交通”答题接龙,宣传交通法规、交通安全知识、校园交通安全等。班主任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家长和学生在班级群里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抢答,学生“你问我答”方式,扎实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

  二是线下教育,鸣警钟。全区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举行“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班会课。班会观看了交通事故的视频,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提高同学们的安全警惕性,并通过PPT讲解了交通安全规则及交通安全标志,提醒同学们改变错误的交通行为,呼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切实维护自身和他人生命健康安全。

  三是亲子互动,见成效。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动员,组织家长和学生观看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社区亲子交通安全体验课。通过体验课,提高了全区中小学生和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避险的能力,活动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西区教体系统大力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为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做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