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依法开展述法报告 推动建设法治社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阅读次数:

 

 

 

11月19日下午,区综合执法局召开“2020年主要领导述法会”,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渝从“坚持学法用法加强法治思维”“坚持民主集中推动依法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服务效能”“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法治政府”四方面,汇报了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学法用法、普法情况,总结2020 年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经验教训,为2021年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定目标和规划,以身作则树立学法懂法的好榜样。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法治学习提升工作本领。全局干部职工要围绕依法行政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培训,学深悟透法律法规,学懂弄透规章制度,依法办事,坚持法无允许不可为,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依法处理好围绕群众生产生活的每一项工作;二是坚持民主集中推动科学决策。涉及全局性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要广泛征求意见,努力实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完善依法决策机制,确保决策程序的合法性;三是学法普法推动建设法治社会。一方面,带头厉行法治,运用法治思维和现代化管理手段,通过数字城管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依法治区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推进全民普法守法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