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大力开展除四害培训,打造健康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clip_image002.jpg

  为进一步推进西区健康城市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城市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工作措施,预防媒介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西区爱卫办联合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区病媒生物防制(除四害)现场培训会,此次培训有40余家餐饮行业业主参加。

  培训会由市疾控中心老师进行现场培训专业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常见病媒生物的种类、危害、习性和防制方法,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病媒生物防制的认识、提高和实际应用。 

  通过此次培训,餐饮行业业主对病媒生物防制的概念更加深刻,对病媒生物防制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强化了对病媒“四害”的防治能力,为下一步全力打造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2020年,西区将在星瑞时代广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的创建,通过建立完整的病媒生物综合管理组织体系,规范病媒生物综合管理程序,强化病媒生物综合管理技术,充分发动辖区居民参与环境综合治理,将鼠、蚊、蝇、蟑螂密度控制在不足以危害人健康程度。以树立先进示范,以点带面推动西区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打造健康城市新亮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