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抗疫防痨,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结核菌可能侵入人体全身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称为肺结核病。肺结核病人如果不规范治疗,容易产生耐药肺结核。病人一旦耐药,治愈率低,治疗费用高,社会危害大。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5 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消除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2020年3月26日西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耐多药患者上门进行慰问。

  西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与患者进行了亲切交谈,耐心向患者讲解新冠肺炎、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国家惠民政策等。交谈期间详细询问患者治疗情况及生活状况,了解患者在治疗中存在的困难,叮嘱患者在新冠疫情期间也要重视结核病的治疗,坚持服药按时检查,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给患者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国家对结核病防控的高度重视,更使患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提高了患者的治疗依从性,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与决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