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四学”推动主题活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开展以来,区司法局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采取“上门学”“灵活学”“引领学”“深入学”的“四学”模式,满足党员不同层面的学习需求,为党员“蓄力充电”。

  打造“室内室外”两课堂,走进群众“上门学”。借主题活动契机,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和“党员义工日”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通过“走、看、做”等方式筑牢理想信念,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联系户,走家串户了解联系户实际困难,搭建起行走的主题活动学习教育课堂。推动党员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大力开展宪法、劳动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宣传,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完善“线上线下”两平台,创新方式“灵活学”。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学习日”等线上线下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定期在“西区司法”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发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创新推出“一周一案例”专题,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活动通知,开辟学习新阵地。利用手机终端及时收看《良心的守护》《东方红》《雪山下的追梦人》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

  畅通“学习挖掘”两渠道,注重榜样“引领学”。依托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积极学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同时,深入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担当尽责、不畏艰险的集体和个人正面典型,及时推荐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5人,传承“三线建设精神”,涵养爱国情怀。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健全“常态长效”两机制,开展活动“深入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确定十二个学习主题,明确一个股室,每月对题对标开展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度,促使人人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结合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司法行政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方位倒逼学,使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以支部为单位,组建学习交流群,开展主题活动“微讨论”,讲学习心得、分享思路打算,确保每位党员都能受教育、有提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