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慎终如始 筑牢帮教人员管控堤坝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4月2日下午,继主题活动专题党课以后,西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涛洪主持召开安置帮教工作部署会,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治勇出席并讲话,全体司法局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涛洪指出: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下,一季度安置帮教工作有条不紊,各司法所与监狱衔接有序,无人漏管,但安置帮教人员来自五湖四海的监狱和看守所,各司法所、街道一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不歇脚、不松劲,继续按照安置帮教工作流程步骤稳步扎实推进,做到“三个及时”。一要及时建立安置帮教人员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要及时建立“一人一档”,做到工作有规范,有印证。三要及时开展走访,按照一般人员1季度1实地走访或者电话回访,重点人员1月1实地走访或者电话回访,重点人员重大节假日的1走访的方法步骤有序实施。

  最后,杜治勇强调:安置帮教工作是当前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扭转犯罪群体价值导向、感受社会关怀温暖的一项重要抓手,各个司法所所长一定要发挥头雁效应,把此项工作当作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做到衔接高效、帮扶及时,做到安其身、暖其心、用其长、育其人,帮助他们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