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法治乐园”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9-2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9月19日,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司法局、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在市十二中联合开展了攀枝花市西区“法治乐园进校园”大型活动。市十二中全体师生、市十中教育集团中心校区初二年级师生、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青少年法治股室负责人共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涛洪的“以案说法”案例分享中拉开序幕。他通过“校园欺凌”和“校园贷”两个鲜活生动的事例,以案说法,以法论事,生动精彩的报告,告诉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遵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可谓是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及时雨”。随后开展了“打击犯罪”、“蒙眼摸法”、“法治知识答题”、“扫黑除恶”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法治游戏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游戏规则,在游戏中热情高涨,同学们在玩中感受了法治魅力,提升了法治素养。

  此次活动,推动了攀枝花市西区青少年学法用法活动的普及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了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