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加强餐厨垃圾监管 助力非洲猪瘟防控

发布时间:2019-07-1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加强餐厨圾监管  力非洲猪

    2019 7 17 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建监察大队、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对张家大院、天下粮仓两处餐饮店的餐厨垃圾、新庄村的三处生猪养殖点再次进行检查,并对其非洲猪瘟的防控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首先,重点检查了餐饮店的餐厨垃圾台账,是否做到干湿分离、油水分离。同时,详细了解餐厨剩余物 ( 泔水 ) 的产生数量、投放时间、投放地点等内容,并再次强调严禁将餐厨剩余物 ( 泔水 ) 交给生猪养殖企业、场( ) 个人。

       其次,检查了生猪养殖户的卫生防控措施,查看了养殖环节是否存在用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再次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强调不得有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的行为。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格落实餐厨剩余物( 泔水) 全链条监管措施,加大巡查频度,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同时,不定期的开展联合执法,配合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检查、查处餐饮店和养殖户的违规行为,坚决打赢防控非洲猪瘟攻坚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