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节后复工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快推进我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地春节后安全、有序复工复产。2024226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有关督导人员到攀钢家属区、河门口燃气管网更新改造等项目开展节后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对以下方面进行抽查:一是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警示标识、防护设施、施工机械等是否符合要求。二是检查作业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安全防护用品,如安全帽、安全鞋、安全带等。三是检查临时设施如宿舍、食堂、卫生间等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是否存在火灾、触电等隐患。四是检查企业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从检查情况看,部分施工现场存在警示标识不足、防护设施损坏等问题,部分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不够深入,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文明施工问题,已责令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复产,后续我局也将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审核: 胥婷婷   责任编辑: 高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