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省法院调研组到西区“双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一级高级法官王邦习率调研组到西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模式、载体、机制、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龚建元、西区委政法委书记刘春明、西区法院院长阙甜甜及区委政法委、西区法院有关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西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西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西区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探索“三说会堂”机制,充分发挥群众、政府、法院在基层矛盾纠纷治理中的主体作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过程纠纷调解服务的工作模式、载体、机制等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省法院调研组指出,西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出的“群众说事、干部说理、法官说法”三说会堂多元解纷新模式,有效地防止了矛盾激化、传递了司法温度、体现了司法公正与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审核: 黄兴   责任编辑: 吉佐鲁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