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采购服务中心全面提升政府采购档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行政审批局

  为深化政府采购档案管理的标准化与规范化,充分发挥档案价值,为采购人与监管部门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区采购服务中心致力于软硬件的全面建设,持续优化档案管理流程。

  一是硬件升级,打造现代化档案室。依据“示范交易中心”的标准要求,中心设置了专门的采购档案室,实现了办公区、存储区与查阅区的分离。档案室内除湿机、灭火器和温湿度计等硬件设施配置到位,定期实施温湿度监测和防火巡查,为档案资料提供稳定、安全的保存条件,优化了档案保存环境。

  二是档案管理专业化,资料整理有序化。中心设立了专职档案管理员岗位,由专业人员负责档案的接收、清点、编号、归档和登记工作。所有项目资料均建立详细台账,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可追溯性。

  三是借阅流程规范化,保障档案安全。通过制定《政府采购业务档案管理制度》,明确了档案借阅与查阅的具体流程、保管要求和归还时限。实施严格的借阅审批和登记制度,按照“申请—批准—查阅借阅—归还”的既定流程进行操作,确保了档案资料的安全无损和高效利用。

审核: 卢丹   责任编辑: 李子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