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科技局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科学技术局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5日,区科技局志愿服务队深入格里坪镇金桥村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向村民宣传食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防震减灾和文明城市创建等知识,发放《卫生保健》《地震来了怎么办》等科普读物和山药、蔬菜、青花椒等种植技术手册30余册,劝导村民文明养犬、文明言行、文明出行,爱护环境卫生,营造“人人关心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随后,志愿者对金桥村范围内垃圾房、停车场、绿化带及道路沿线排水沟内的枯枝烂叶、杂草、饮料瓶、纸屑、烟头等垃圾进行仔细清扫,全面消除卫生死角,为金桥村村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

  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好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科技志愿者力量。

审核: 邱天珍   责任编辑: 钟建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