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念好“四字诀”,扎实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一是念好“廉”字诀。召开教体系统、学校开学工作会、管理干部会,开展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内容,从思想和行动上强化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底线思维,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二是念好“安”字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思想,教体、消防等多部门联动,开展食品、消防、建筑、水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20余个安全隐患在开学前全部整改销号;各学校(园)利用班会课、LED屏、黑板报、手抄报多形式开展食品、交通、防溺水、防性侵、灾害自救、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三是念好“法”字诀。上好开学第一堂“网络普法公开课”,做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邀请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杜绝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讲座,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及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念好“心”字诀。开展心理健康摸排活动,精准摸排返校师生心理健康情况,建立“一人一档”台账,及时开展心理干预;通过新学期家长会、微信公众号、校讯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发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温馨提示,提升家庭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审核: 梁爽   责任编辑: 张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