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2024年工业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头、迈好步”,顺利完成工业全年目标任务。3月1日下午,区工业强区领导小组组织召开西区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区委目标绩效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统计局等22家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区委常委、副区长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工业“两项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指标完成情况,明确了2024年一季度及全年目标任务,并对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分析研判,对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进行部署。区级有关部门就推动2023年工业“两项投资”特色亮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苏波指出,当前是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的关键时期,区级各部门要拿出拼的劲头、争的意识,要想比去年工作完成得更好,一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特别是要扭转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连续两年垫底的局势,坚决打赢翻身仗。

  苏波要求,一是抓项目推进。要加快推进年产10万吨新能源石墨材料、40条化成箔生产线、高速公路养护与智能制造基地、高分子产业基地等项目建成投产,夯实工业发展基础,为西区经济增长贡献力量。二是抓企业服务。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区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到企业一线调研,逐个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效益下滑的工业企业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因企制宜,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经营难题,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三是抓升规入库。重点梳理筛选出基础信息库内成长性好、有发展潜力、有项目支撑的企业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对“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实行重点监测、动态管理,确保企业达到标准及时升规纳统。四是抓数据分析。区经信局、统计局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动态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及时调整策略,确保目标任务“不打折扣”,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五是抓“五经普”。园区、格里坪镇、各街办要加快“五经普”财务年报报送进度,经普报表和年报须在3月8日前完成,要统筹协调好企业产值报送与财务年报报送时间,确保完成经济普查任务。六是抓统计培训。区经信局、统计局要对博达工贸、嘉兆丰等新升规企业进行上门服务指导和专项培训,着重培训企业各项指标匹配及报数流程,提高统计质量,为工业经济增长提供必要逻辑支撑,全力实现“开门红”目标任务。

审核: 宋庆彬   责任编辑: 赵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