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林业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2024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切实做好西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进一步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提高社会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和法律观念,近日,西区林业局紧紧围绕“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 护体系”的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深入村(社区)、广场、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等人员活动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野生动植物海报、悬挂宣传标语、面对面提供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咨询的方式,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5幅(条)。为群众讲解了西区辖区常见野生保护动植物种类、西区境内设立的禁猎区和禁猎期,向市民群众进行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重点宣传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同时还向居民解读、宣传了我区刚施行的《攀枝花市西区陆生野生动物致害补偿实施细则(试行)》相关内容,大力倡导广大群众不食用野生动物、不乱采滥挖野生植物、不乱捕滥猎候鸟、不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等,引导公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人们对动植物的关注度和保护动植物的自觉性,营造了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在开展宣传的同时,林业局工作人员还告知群众,若发现乱捕、滥猎、乱采、滥挖、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的不法行为,要向有关部门积极举报;发现野生动物受伤、感染疾病等异常情况,不要自行处置,及时与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联系。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重要意义的认识及法律意识,传播生态保护正能量,引导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维护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文明理念。

审核: 李仁兵   责任编辑: 杨永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