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强化食品安全培训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0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压实食品经营者的安全主体责任,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社会餐饮和食品流通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的业务骨干从食品安全原理和应急处置、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特殊食品的规范管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标准等方面开展了现场培训,重点从食品经营单位的制度建设和落实、档案资料的保管、食品的进货查验、特殊食品规范管理、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追溯体系建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等开展了详细讲解。要求食品经营单位抓紧行动、突出重点,认真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要求把好“人员关”“设施设备关”“培训关”“采购关”“制度关”“操作关”,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要求会后认真组织开展1次食品风险隐患自查,开展1次库存食品专项清理,开展1次经营场所的卫生大扫除。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全面排查食品经营风险隐患,严格督促整改,细化具体落实措施,明确责任人员、治理时限,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全力以赴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审核: 冯磊   责任编辑: 谢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