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个突破”助力劳动力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统计局

  今年西区首次开展全国月度劳动力分市州样本点抽样调查。为准确反映西区劳动力资源、就业和失业人口数量、结构和分布,西区统计局以三个重点突破助力劳动力调查工作,确保劳动力调查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以学促干,重点突破业务关。采用自学、互学、到其他区县观摩学习,邀请市国调队老师下来现场教学等方式,使调查员在最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了调查制度、各项指标以及调查技巧,确保了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以宣促入,重点突破入户关。以发放《致被调查户的一封信》、在小区悬挂宣传横幅,向调查对象发放慰问品等多种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获得了广大调查对象的理解和支持,确保调查员能顺利进入调查对象家中开展调查工作。11—12月累计发放《致被调查户的一封信》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9条,发放慰问品288份。

  三是以严促质,重点突破质量关。区统计局对调查员上报时的GPS定位、调查期间的录音,上报数据等进行严格审核,对有问题的调查数据要求调查员立即进行核实和修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