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关于做好西区智慧政务平台使用和推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6 阅读次数:

攀西府办〔201873

 

格里坪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

西区智慧政务平台于今年8月启动建设,9月投入测试,10月正式上线运行,为进一步做好西区智慧政务平台的使用及推广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西区智慧政务平台的功能简介

西区智慧政务平台是运用互联网技术和移动数字网络,对全区的政务服务实行线上、线下办件的统一闸口管理,通过搭建智慧政务平台,形成群众网上办事的总入口、部门业务办理的总平台和政务数据的总集成。平台集线上线下双轨服务、电子监察系统、电子证照和数据共享的信息整合、综合受理联办、大数据云计算的综合分析五项功能于一体,将最大限度地整合信息,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将成为西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主要载体,也是西区深化基层政务公开的重要平台。

二、完善西区智慧政务平台的相关功能

1. 加快网办清单再梳理。各审批服务部门要依据《攀枝花市西区行政审批事项清单(2018年本)》《攀枝花市西区公共服务事项目录(2018年本)》,对应用于智慧政务平台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实现全程网办。少数暂时不能做到全程网办的,也要实现网上查询办事指南、网上预审,并不断提高全程网办比例。各部门梳理的网办清单,于1025前报区政务服务中心备案。

2.完善相关资料信息。各审批服务部门要依据权责清单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由本单位承担的政务服务事项要全部在西区智慧政务平台上集中公开发布,并实时更新、动态管理。西区智慧政务平台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原则上要和省一体化平台保持一致,务必完整、准确、规范填写网上办事指南,明确申请条件、流程时限、申请材料、注意事项等,并提供填写说明和样表模板。样表模板以wordexcel等可编辑的文档形式上传,方便群众下载填写。要确保网上办事指南真实准确,实现线上线下无差异,1022前,完成服务事项录入并完善办事指南。

3.建立电子证照库。各审批服务部门要对本部门办件过程中所涉及的证照进行梳理,制作形成电子证照模板,实现所有证照的电子化转换。要支持企业和群众在线应用电子证照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把电子证照充分融入部门业务办理流程,在部门间实现内部共享复用,降低群众和企业提供原件的频率。各审批服务部门于1025前将所有电子证照模板上传到西区智慧政务平台上。

4.加大西区智慧政务平台推广力度。10月开始,各审批服务部门的接、办件全部经西区智慧政务平台,实现平台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统计和监管。凡是能够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得要求群众重复提交;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群众重复提供。涉及跨层级、跨部门的事项,各部门之间务必加强配合和工作联动,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制度衔接,实行一窗受理、网上运转、并行办理、限时办结,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并联审批”“三级通办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区级部门和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建设和运用西区智慧政务平台作为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西区智慧政务平台全面推广使用。

2.狠抓落实。各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狠抓落实,并明确一位负责同志具体分管,协调督促,常抓不懈。各部门要定人定岗,根据分配的权限主动、及时查看前台窗口接件情况和后台办件处理情况,确保群众在网上的办事申请在第一时间受理和办结。

3.作好反馈。各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在使用过程中,对系统与实际业务融合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注意收集、及时反馈,区政务服务中心要和平台建设方密切配合,收集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更新,改进方法,确保稳定运行。

4.强化监督。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务服务中心要加强对西区智慧政务平台运行情况的指导和督办,每半月通报一次推广使用情况。西区智慧政务平台二维码请见附件。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019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