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宣传部

2月14日,中共攀枝花市西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文化馆举行,区委书记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琳,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区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胡昱冰指出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全力加快“一区一城”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区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胡昱冰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锤炼坚如磐石的抵腐定力、全面过硬的党性修养;要深刻汲取身边典型案例教训,增强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要以严明的纪律作风、良好的政治生态,打好2023年“翻身仗”。 

胡昱冰强调

要坚持政治监督不松劲,把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围绕关键领域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围绕落实机制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将政治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要坚持作风建设不停歇,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要坚持惩贪治腐不手软,坚决治理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深化整治国有企业、工程建设等领域的腐败,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

胡昱冰要求

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动全区党员干部提升能力、锻造作风,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掷地有声、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清单,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组织人事部门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无私者无畏,让更多能担当干成事的人登“奖台”。

胡昱冰强调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区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谢忠华案“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好反思教育、警示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家风教育、政德教育,开展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方面专项整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周科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格里坪镇、部分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现场问答、民主测评。会议通过了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以及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委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各部委、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会、研究室主任,区政协各专委会、研究室主任,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街道(园区)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室(部)负责人,特约监察员代表,区属国有企业、村(社区)纪检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