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区政府十二届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12月27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十二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文化馆大会堂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即将提请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加快“一区一城”建设,全力打好今年收官战,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密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等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学习思考的良好状态,加强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认清严峻形势,奋力冲刺全年任务和明年一季度“开门红”。要提前谋划抢抓政策机遇,用好用足政策红利,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抢抓明年中央、省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债券申报“窗口期”,谋划实施一批支撑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重点项目盘子。要大干快上加快项目进度,始终把项目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持续做好“三全服务”;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缩短差距;提前安排部署,力促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西区。要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用好新成昆铁路及丽攀高速公路开通带来的人流机遇,加强康养旅游营销,加快特色文旅产品开发和网红打卡地打造,刺激本地消费,进一步拉动周边消费、过路消费,打响“阳光花城、康养圣地”名片。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保障。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国务院疫情防控“新十条”和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五项措施,强化医疗救治能力和医药物资储备,严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坚决夺取抗疫斗争最终胜利。要持续巩固深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严格落实“七级包保”责任制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严查严管敏感地段,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强重点人群宣传防范,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要做好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掌握群众诉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防范和抵制各种“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区政府在家班子成员,格里坪镇政府、各街办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各部门以及个别应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