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5日下午,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文化馆大会堂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区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聚焦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项目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紧扣“一区一城”建设目标,经济社会总体呈现艰难前行、危中有机,在扬长避短、培源固基中渐现未来良好发展态势。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思考,把握症结、精准发力,既重视“量”的发展,也要着重“质”的提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奋力拼经济搞建设、保运行稳大盘,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对标对表新要求、攻坚突破抓落实。要抓住经济恢复窗口期,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关于稳增长系列支持政策,在退税减税降费、政府采购、房租补贴、社保费缓缴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要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推动“项目攻坚突破”取得新成效。发挥工业园区主阵地作用,加大招商力度,精准实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加强项目推进管理,对重点项目实施台账化、清单化细化管理,明确时间进度、责任部门;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力争更多项目进规划、进盘子,更多政策、资金落户西区。要聚力城市建管水平稳步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城乡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开展“金通工程”样板县创建工作,继续实施金竹路龙潭口至竹林坡段美丽乡村道路建设;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标准,扎实开展“六大专项治理”,深化“八大不文明行为”整治,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坚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力实施乡村品牌战略,加快建立产销标准化体系。要真情真心办好民生实事,想方设法保民生增福祉。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措施,积极开展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帮助广大求职人员就业;落实“一老一小”政策,加快建设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推动公共服务优质提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持续筑牢绿色发展本底。要高效统筹做好安全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逐项建立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求,紧盯各类风险源。要着力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政府执行效能。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行政职能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注重能力提升,全面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专注“稳”的定力、增强“进”的信心、保持“拼”的姿态,尽最大努力、用非常之策,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用实行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副区长对分管联系工作作安排部署。区政府班子成员、格里坪镇政府、各街办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各部门以及个别应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