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政法委员会 关于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公开稿

发布时间:2020-11-0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法委

 

  根据西区区委巡察工作计划,2020年5月7日至5月2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委开展了集中巡察,并于8月3日将巡察意见进行了反馈。针对反馈问题, 区委政法委及时成立了由常务副书记陈军山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整改工作。针对巡察组指出的“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班子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全面”“机关内部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党建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建工作推进乏力”三个方面7类主要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认真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区委政法委多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全面部署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班子决策部署上来,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紧扣巡察反馈问题,逐项梳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为整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整改落实。8月7日,组织召开了区委政法委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逐个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一是针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方面的问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定,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管理和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二是针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的问题,坚持强化领导班子抓党风廉政的主责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内控制度,加强内务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的问题,加强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强化执行力,切实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区委政法委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作为构建长效机制的关键环节,新建完善制度机制12个,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全委各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12-5559625。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