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2-0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全区广大市民朋友:

  您好!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这个喜庆的时刻,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表达喜悦之情的重要方式。但不文明燃放会引发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问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困扰。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我们发起这份倡议书,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具体倡议内容如下:

  一、市民在购买烟花爆竹时,要到持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零售点购买,购买时要查验产品包装上是否有产品名称、产品级别、生产日期、保质期、制造商名称和地址、安全警示语、燃放说明及防伪标识等。

  二、选择燃放安全系数高、噪音小的烟花爆竹,不要燃放具有伤害性的礼花弹、大型烟花。

  三、未成年人要在家长的监护下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不利用燃放烟花爆竹嬉戏打闹,或妨碍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

  四、不要在城区内居民小区、广场等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燃放C、D级以下种类烟花爆竹:升空类、旋转升空类、吐珠类(魔术弹、加特林等)、小礼花类、架子烟花、组合烟花等高空类。

  五、不要在深夜24时至次日8时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影响广大居民,特别是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正常休息。

  六、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下列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1.文物保护单位;2.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3.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4.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5.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6.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

  希望大家从文明燃放烟花爆竹这样的小事做起,共同遵守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仪,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祥和、安全的社会氛围,为构建文明西区、平安西区、幸福西区做出我们每个公民应有的贡献。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  

                                                       攀枝花市西区生态环境局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西区消防救援大队

                                                           2024年2月6日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海晓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