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行政审批局: 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保障办事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2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行政审批局

  政务大厅是群众办事密集场所,人流量大、来往人员复杂。为落实好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要求,西区行政审批局科学部署、迅速行动,全方位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保障政务大厅的工作秩序以及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

  强化检测,外防输入。西区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外防输入,研究制定《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红黄码管理要点》,大厅进门处设有专门工作人员引导,所有人进入大厅之前都必须测温体温、佩戴口罩,并且出示健康码以及行程码,经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才可进入大厅。对体温异常、显示红黄码人员禁止入内,并及时上报西区疫情防控组和所在地社区。对于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则需要戴口罩、量体温、提供身份证并做好信息登记后进入大厅,严格把好大厅防控“入门关”。此外,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大厅进门处上为未佩戴口罩前来办事的群众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配备免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用品,确保大厅防疫物资充足、种类齐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消毒,内防传染。西区行政审批局坚持做好大厅的清洁与消毒工作,对大厅出入通道、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区域实行定时喷洒消毒,确保大厅环境安全。强化大厅工作人员排查管理和动态防疫监测工作,大厅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和入(返)攀工作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应接尽接,每天上岗前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工作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不串岗、不聚集,坚持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西区行政审批局全面落实全省“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大力推广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引导办事群众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西区分站点实行网上咨询、查询、申报,实现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一次不跑,事就办好”。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让群众用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自助查询,实现人社业务查询24小时“不打烊”,进一步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此外,充分利用大厅LED屏、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办事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和政策措施解读,切实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和防护能力,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