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重走背水小道 传承三线精神

——西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行政审批局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三线建设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6月18日,西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攀枝花市“三线建设” 干部学院西区教学点,开展以“重走背水小道、传承三线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初心园和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西区分馆,全体支部的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重温了攀枝花建设初期那段峥嵘岁月,党员们深刻体会到攀枝花老一辈建设者在三线建设时期的艰辛,对他们在艰苦环境下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无比敬佩,并为自己作为攀枝花的新一代而感到无比自豪。

  当大家参观到初心园第二平台时,一面硕大的党旗映入眼帘。同志们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杰的带领下,面对着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心潮澎湃,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下来,通过“重走背水小道”的体验式学习,使党员们感受到建设初期因缺水造成的巨大困难,实际体验建设者们的艰辛付出。临近中午,党员们来到“创业饭教学基地”,亲手制作了自力更生的创业饭,再次感受了三线建设者们的艰辛和不易。

  本次“主题党日”的开展,使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三线精神”的内涵。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学习当初建设者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不怕苦累、团结协作的精神,工作中勇于担当,继续奋斗,传承和发扬“三线建设”精神,为西区社会经济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