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工作月报[2020年11月]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次数:

  根据西区智慧政务平台、政务大厅考勤系统、政务信息报送情况,现将11月份政务服务工作情况通报如下,并将相关数据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

  一、受理和办理情况

  11月,政务服务大厅系统排号数7117件,系统受理数6723件,办结6721件(含上月未办结件,下同),即办件数5587件,系统评价数4622件,系统评价满意率100%。

  二、政务服务大厅11月部门窗口办件情况和效能指标统计

  

序号

  

部门

  

系统受理数

  

系统办结数

  

系统评价数

  

系统评价满意率

  

1

  

市公交公司

  

3165(数据来源于窗口统计)

  

3165(数据来源于窗口统计)

  

暂无数据

  

暂无数据

  

2

  

区社保局

  

2531

  

2530

  

2110

  

100%

  

3

  

区医保局

  

2088

  

2087

  

1488

  

100%

  

4

  

区就业局

  

444

  

444

  

2

  

100%

  

5

  

市公安局西区分局

  

372

  

372

  

132

  

100%

  

6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西区管理部

  

294

  

294

  

113

  

100%

  

7

  

区市场监管局

  

236

  

236

  

214

  

100%

  

8

  

市交通运管处

  

222

  

222

  

83

  

100%

  

9

  

婚姻登记处

  

125

  

125

  

109

  

100%

  

10

  

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102

  

102

  

93

  

100%

  

11

  

区总工会

  

86

  

86

  

81

  

100%

  

12

  

区卫生健康局

  

66

  

66

  

66

  

100%

  

13

  

区残疾

  

65

  

65

  

43

  

100%

  

14

  

西区税务局

  

22

  

22

  

22

  

100%

  

15

  

区综合执法局

  

19

  

19

  

18

  

100%

  

16

  

区林业局

  

13

  

13

  

13

  

100%

  

17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10

  

10

  

10

  

100%

  

18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

  

10

  

10

  

9

  

100%

  

19

  

区水利局

  

7

  

7

  

7

  

100%

  

20

  

西区生态环境局

  

6

  

6

  

6

  

100%

  

21

  

区发展改革局

  

5

  

5

  

3

  

100%

  

  备注:数据来源于“西区智慧政务平台”。

  三、政务服务信息

西区行政审批局召开2020年政务服务目标考核指标解析会

  11月12日下午,西区行政审批局召开2020年政务服务目标考核指标解析会,30个区级审批服务部门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度政务服务目标考核指标进行了逐个解析,结合西区各部门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中的材料减免率和好差评主动评价率等具体指标进行了重点分析;对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0版)中的一体化平台账号认证、基础管理系统中办件人员角色配置、单位常规信息和常规问题添加更改、事项管理系统中的事项认领编辑审核、综合受办平台中窗口设置、人员和事项的配置等操作进行了重点培训。

  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格对照2020年度政务服务目标中的各项考核指标,加强与上级部门和相关区县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完成政务服务各项目标考核任务。

  

一手抓服务 一手抓防控

—西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环境卫生预防性消毒工作

  秋冬已至,天气转凉,西区行政审批局按照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加强对政务大厅的清扫保洁和预防性消毒工作。

  西区行政审批局安排专人每天早晚两次对政务大厅公共区域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重点对群众办事窗口、等候区座席、楼梯间、电梯间等场地进行喷洒消毒,确保防疫无死角、无遗漏。同时,坚持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入内,全方位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力求减少秋冬常见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的传播,为办事群众提供清洁安全的办事环境。

  四、部门窗口动态

金秋招聘助力就业 搭桥建梁服务民生

  为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帮助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求职群体解决就业困难问题,搭好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向选择”服务平台。11月14日上午,由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的金秋招聘月大型招聘会活动在西区玉泉广场隆重举行。

  扩大宣传促就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招聘会活动。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站)、宣传栏、出租车顶灯、点对点发送短信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利用“gogo攀枝花”微信公众号、“攀枝花西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大力提高招聘会及岗位信息知晓率,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搭建人力资源供需交流平台,促进重点求职群体更好实现就业。此次活动共计发送短信8000余条,公众号宣传5次、出租车宣传1000余次。

  疫情防控无后忧。为保障招聘会顺利开展,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落实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安全警戒、出入口标志,以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安排2-3名工作人员进行入场体温检测和异常登记,要求入场群众必须佩戴口罩;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备诊,为妥善处置活动现场出现突发疾病和紧急情况(紧急转运伤病员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接诊救治伤病员、开辟急救绿色通道、预留床位等各项工作)做好应急准备。

  针对需求稳就业。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特点,招聘会共联系5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00余个工种300余个就业岗位,包括专业技术、销售、安保维护等岗位。截至中午12点,招聘会现场吸引约1600余人前来应聘、洽谈,据统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90余人。

  提供咨询保就业。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工会法律援助、普惠服务、困难帮扶、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等多个政策咨询点,耐心热情为群众提供现场政策咨询解答服务,加固就业保障“安全网”。累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800余份,提供现场政策咨询服务90余人次。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供稿)

  五、“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西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10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11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传达提纲》等文件。

  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发挥典型案件震慑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11月24日,西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迷途知返——攀枝花市严惩违纪违法职务犯罪人员主动投案工作纪实》。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学习,区行政审批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再次受到了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