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行政审批局多举措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

发布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

  近年来,西区行政审批局以政务服务标准化为抓手,加强政务大厅自身建设、优化窗口布局,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载体,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理念,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政务服务标准化,加强大厅日常管理,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一致好评。

  一是政务大厅服务环境标准化。从政务服务环境和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在中心的整体形象、服务功能、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对服务窗口进行优化重组、调整布局,对政务服务大厅的墙面、照明、标识标牌、咨询服务台等进行全面装修改造,对政府采购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并添置设备。努力为社会公众营造一个宽敞明亮、环境温馨、办事方便、服务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二是以“好差评”制度倒逼政务服务标准化。结合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完成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的线下对接,严格遵循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的原则,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公布,对政务服务大厅现有评价设备和系统进行升级整合,为格里坪镇、各街道、使用专网的部门统一安装评价仪汇总“好差评”数据,构建起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多渠道评价体系,确保每一个政务服务事项、每一个政务服务部门和工作人员都接受评价。通过运用好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评价仪,及时准确了解群众和企业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以“刀刃向内”的改革精神倒逼服务提质、审批提速,窗口服务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三是大厅日常管理标准化。加强对政务大厅的巡查力度,及时对窗口工作人员着装、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进行提醒和纠正,并实行量化统计考评,切实规范服务行为;全面实行入驻窗口单位联动顶岗、工作人员上下班打卡、临时离开告知公示等制度,消除窗口工作人员“缺席”现象;全面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订单服务,延伸政务服务触角,确保群众一次能够办到事、办完事。

  2020年,西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被纳入全省第九批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使西区成为全市首个申请创建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区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