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行政审批局:以“好差评”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西区行政审批局结合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完成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的线下对接,通过运用好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评价仪,及时准确了解群众和企业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以“刀刃向内”的改革精神倒逼服务提质、审批提速。

  抓资源整合,统筹对接工作。严格遵循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的原则,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公布,对政务服务大厅现有评价设备和系统进行升级整合,为格里坪镇、各街道、使用专网的部门统一安装评价仪汇总“好差评”数据,构建起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多渠道评价体系,确保每一个政务服务事项、每一个政务服务部门和工作人员都接受评价。同时,针对“好差评”平台的实际操作,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业务熟练、服务规范。

  抓结果运用,确保取得实效。对标“好差评”制度,持续完善“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从制度层面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规范政务服务行为。将“好评”与部门、个人绩效考核挂钩,作为年度考核、评选先进的重要内容。对“不满意”或者“非常不满意”的评价,专题研究处理,在15天内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通过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手机APP、短信等方式向群众和企业反馈。截至目前,全区成功对接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的评价仪共50台,完全具备评价功能。

  下一步,西区行政审批局将真正用好“好差评”制度,积极引导群众和企业实行“一事一评”,以“好差评”促进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务实服务责任,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规范、公开公平、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