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启“不见面+远程异地开评标”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0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行政审批局

  近日,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委派专业技术人员到西区政府采购服务中心指导安装远程异地开评标系统,远程异地开评标设备及系统的成功安装,标志着西区在全市各区县中率先开启了“不见面+远程异地开评标”新模式,打通了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

  远程异地开评标是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全程电子化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各地专家可通过远程评标系统进行网上异地开评标,行业监管部门可进行全程监督的一种创新的开评标方式。主要有以下好处:一是通过远程异地开评标打破了空间地域的限制,规避了评标专家被围猎的廉政风险,保证了评标的公平、公正、公开;二是加强了评标专家现场管理,远程视频、音频监控系统同步传输评委的评标行为,便于行业监管部门、采购人的监督;三是进一步提升了评标工作效率,实现全市、全省甚至是全国评标专家的“资源共享”,解决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为投标供应商节省了人力、财力和时间。

  经过一周的安装及调试,现已实现市区两级远程异地开评标网络及设备的互联互通,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前开展首次市区两级远程异地开评标工作,政府采购将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开评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