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行政审批局

  为将“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公文写作能力。7月9日下午,西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了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小成授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张小成结合自己丰富的公文写作经验,从公文概念与划分、公文种类、写作技巧、写作要求、常用词汇等方面为大家系统讲授了公文写作的基本知识。同时采用实例教学的方式,分享了大量优秀公文实例,对照具体文稿,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各类常用公文的写作要点、注意事项等,讲授内容十分具有实际操作性,让全体干部受益匪浅。

 

  培训过程中,张小成还结合自身多年文字信息工作经验,就如何写好公文分享了四点体会:一是要充分认识公文写作规范的重要性,从思想源头上重视起来;二是要严格遵循公文行文格式要求和相关规定;三是公文写作是与时俱进的,思想和表述要跟上时代的发展变化;四是要加强学习,勤思多练,以达到快速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目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