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行政审批局: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1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西区行政审批局全面实行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特殊办、代帮办”,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安心抓复工、抓生产、稳经营,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政务服务“三不误”。

  “一网通办”便民利企。一是借力“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力推进“企业开办一窗通”,推行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业务登记全程电子化,并可通过邮寄提交办事必需的纸质材料、送证照上门,最大限度做到企业足不出户也能畅享政务服务。二是结合攀枝花市小微企业“自公告”制度,企业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自公告”平台自主公告拟开展经营活动信息,工作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接、受理、指导、预审、勘查等审批服务工作。《营业执照》办结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三是面向社会公布专业咨询电话,建立业务指导QQ群、微信群,为企业提供热情、耐心地解答咨询、业务指导和服务引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

  “绿色通道”高效快捷。一是在政务大厅开通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实际需求,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审批过程中存在的矛盾主动对接协调,对相对复杂审批事项的办理开展上门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二是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办”,对满足基本审批条件、关键性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可在其它申请材料欠缺的情况下,经申请人作出诚信承诺后实行容缺受理,允许事后补齐相应材料。三是打破审批常规,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压缩承诺时限,全区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比例达90%以上,平均提速60%以上,确保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高效快捷地予以办理。

  “店小二式”全程服务。一是充分发挥“主题式审批”改革优势,凡涉及联合办理的,按照“受办分离”模式,全部统一受理申请、一次收取材料、一个窗口出件,协调相关部门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并指定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实现审批质量和效率的“双提升”。二是主动提供多项利企政务服务,人社综合窗口预计2至6月为303家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缴费900余万元,减轻社保费用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为73家企业申报稳岗补贴103余万元,阶段性降低515家参保单位的失业工伤费率;举办“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组织54家企业报名参与,设计岗位1700余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三是切实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在政务大厅实行“进、出”通道分流的方式,全面推广使用“攀枝花健康码”,加强消毒、通风、清洁等工作,确保政务大厅防控措施严密到位,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从2月3日至今,西区政务大厅各部门窗口共接待群众34592人次,接受各类咨询9908件次,累计办件24684件。其中,网上(掌上)办4027件,预约办1889件,代办帮办3308件,容缺办570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