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抗击疫情 西区行政审批局 启动“零聚集”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行政审批局

  “谢谢你们在疫情期间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代办帮办服务,避免了人员扎堆,还提升了办事效率。”2月10日,是西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6天,前来办事的董先生对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和窗口服务实行代办制十分满意,不停地夸赞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鉴于政务服务大厅人员密集、来源复杂、流动性强的实际情况,西区行政审批局迅速行动,启动“零聚集”政务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从2月3日起,采取以“非接触式为主、现场办公为辅”的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倡导延期办、网上(掌上)办,强化预约办、代帮办,全面公布各窗口预约咨询电话,各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群众办事需求,积极引导、指引群众网上申报,随时接受群众预约和咨询,既有效防止了交叉感染,又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安全、贴心的服务,获得办事群众连日点赞。

  针对不会网办的群众和不能全程网办的事项,必须到现场办理的,办事群众前往政务服务中心,只需将申请材料在大厅入口处交给安保人员,安保人员充当“代办员”,将申请材料提交给相应的部门窗口,窗口审批完成后再将办理结果返回给群众。除需进行指纹采集、修改密码等必须到达指定窗口办理的业务外,其余业务都由工作人员进行代办、帮办,以减少人员的聚集,有效阻断可能产生的疫情传播途径,确保每一位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在大厅入口安排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检查,并严格做好大厅消毒和卫生清洁工作。

  “帮你预约好了,明天上午就可以来办理,请记得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为方便群众咨询和预约,西区社保局窗口负责人蒋希媛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群众来电络绎不绝,每一个咨询,她都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答。“我每天都要为群众代办一百六、七十件业务,虽然要麻烦一点,但为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不算什么。”公交窗口工作人员邹蓉琳说。还有公安窗口、医保窗口、市场监管窗口……政务服务大厅虽然没有了往日的繁忙和人来人往,但是在看不见的角落,西区政务人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冲在窗口服务一线,化身最默默无闻的抗“疫”逆行者。

  截至2月11日,政务服务大厅各部门窗口共接待群众1487人次,接受群众各类咨询660件次,累计办件827件。其中,网上(掌上)办257件,预约办325件,代办帮办488件(占办件量59%)。“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保障服务,我们义无反顾。”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西区行政审批局主动改变服务方式,推出系列务实举措,坚持做到“只隔离病毒、不打烊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和企业能办事,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