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只隔离病毒 不打烊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行政审批局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区行政审批局针对政务服务大厅人员密集、来源复杂、流动性强的实际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全面实行政务服务延期办、网上办、预约办模式,承诺“只隔离病毒、不打烊服务”,给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贴心的服务。

  早沟通,延期办。采取以“非接触式为主、现场办公为辅”的政务服务模式,提前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上发布《关于延期开放政务服务大厅的公告》和各业务主管部门网上办事指南,告知广大市民非紧急必要事项尽量推迟到疫情缓解后再行办理,广泛宣传网上办事的渠道和方式,公示各部门业务咨询电话,进一步减少群众因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引发的外出行为,有效合理控制政务大厅人流量,防止交叉传染。

  

  

  不出门,网上办。努力实现网上办事不出门,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西区站(http://pzhsxq.sczwfw.gov.cn), 或“天府通办APP”和各业务主管部门官网及APP在线申请、办理相关业务,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渠道随时接受群众咨询、耐心指导网上办事流程。同步推行材料、证照双向邮寄服务,对需核验申请材料原件的,办事群众采取线下邮寄资料的方式经窗口审核办理后,窗口再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审批结果,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也能畅享服务。

  

  严防护,预约办。将各部门窗口咨询预约电话进行公示,对必需办理的紧急特殊事项,办事群众可拨打相关窗口电话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备齐相关申报材料,除需进行指纹采集、修改密码等必须到达指定窗口办理的业务外,其余业务由窗口工作人员在大厅入口处收取材料进行代办,尽量减少近距离接触,避免大厅人员聚集;并进一步压缩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做到高效快捷,最大限度的减少办事群众在政务大厅内的滞留时间。同时,对政务大厅各窗口办公区域、楼梯扶手、座椅及自助设备等实行全面消毒处理,在政务大厅二楼入口处设置检查岗,安排3名安保人员值守,为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口罩佩戴等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并建立疫情防控监测台账,确保每一位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2月3日至2月7日下午17:00,西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各部门窗口共接待群众732人次,接受群众各类咨询326件次,累计办件406件。其中,网上(掌上)办217件,现场办189件,预约办220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