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区行政审批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行政审批局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重,攀枝花西区的防控形势也不乐观。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2月1日,区行政审批局除外出隔离人员外,全员到岗立即投入防控战斗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区行政审批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立即着手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调整窗口服务方式。作为西区为民服务最为集中的窗口单位,如何在春节假期后,既保证群众或企业能办理急需办理业务,又有效应对疫情、减少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是摆在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面前的一个难题。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局党组立即行动,主动向市局和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汇报、请示,对接入驻的30余个部门窗口,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窗口服务流程和服务方式作出调整。及时通过多种媒体发布公告,倡议广大市民和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非紧急必要事项延期办理,积极推行网上办理,对于个别紧急事项预约办理。同时,公示各窗口咨询预约电话,通过LED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为群众做好咨询、解释工作。

  二是做好政务大厅环境卫生工作。协调区卫生健康局、物业公司,做好政务大厅、后台办公区、楼道、卫生间等场所的保洁、通风、消毒等工作。对所有进入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预约办事群众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并要求每名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佩戴口罩。

  三是深入一线支援防控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2日,我局在接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区级部门包 楼工作”的工作部署后,在人手极缺的情况下(2人抽调区指挥部工作,2人居家隔离),我们没有迟疑,没有抱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全局工作人员齐动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杰亲自带头值守,“男同志值夜班,女同志值白班”,同志们没有推诿,主动承担;“她还在哺乳期,让她在办公室值守吧!”“他身体不好,我来值夜班”,同志们相互关心,积极请战!在抗击疫情工作面前,全局干部职工团结一致,讲政治,守规矩;服从安排,不讲条件,全力帮助社区做好防控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到位”“七个一律”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开展疫情防控斗争中落实好工作责任,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